這就是差點輾過那隻流浪狗的路口


 

新蘭港的垃圾(其實這己因熱心人世的付出而大有改善了)








  Scare the hell out of me---“”-先是一声低沈感覺是無力的嬰兒慘叫声. 我立刻停下車. 換上Parking 慒了, run over a baby. 馬路轉角怎么會有baby? 這下真的是完蛋了. 沒喝酒,不克藥,大白天精神狀況都很好. 怎么可能呢?”前方向我走來了一位中年的原住民用双手指示我倒退. 看他面上的表情我心頭落石放下了一半(因為沒有我expected 驚慌失措的表情). 倒退了兩步就看見一隻患有嚴重皮膚病,膚色與柏油路顏色極為相似的一隻又老又醜走路都無力的流浪狗. 看着他還可走路我才慢慢駛離現場到了港區. 跟在我後面的美美(建築師)目睹了整個過程. ”你壓到他肚子的皮. 那你因行駛的慢又立刻剎車(大約衹5km/hr),倒退後他就立刻起來了””我怎么可能完全沒看到他. 那不是太恐怖了嗎?””那是因為你剛起步,車身高,流浪狗的顏色又與馬跑相近,我在你後面也一樣沒看到他躺在那喲美美這么的安慰著我. 我也不知是否該相信她的解釋,不過我真該特別小心才好.

  台東縣推廣長宿(long stay)是縣政府及大多數縣民共同的願望.長宿可帶動觀光,經濟活力,創造就業機会而且在這ecology conscious的時代它還是pollution free 的產業. 當然推動這樣的program我是舉双手贊成. 其實縣長也提到她的promotion program and target. 但是看看我們都蘭街上的流浪狗,當然還有免不了的狗屎,港口的垃圾及其它sanitation 的問題. 說實在的, we still got a long way to go.

  平常我們說long stay 客人我們好像指的是日本人為主的外國人. 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一個好的suggestion. (也計許會給人駡死了!) Let's start with a easier one. 本國人跟先進國家對sanitation 的要求有差異. 也許你會問那為什么會有那么多的外國人到印度去呢! 說實在的,去印度的大多數外國人在他們的國家算是lower social stratum and economic inferior 的一群. 因此對sanitation 的要求不高,但他們也付出相當的代價. 有些在印度的外國年青人也因此丟掉了性命.Well, that's not the point. 國內目前有相當人數己退休或既將面臨退休的baby boomer.其中不乏有喜歡好山好水好環境的人士. 台東其實就是他們選擇退休最好的地方了. 他們因本土關係,對relative pool 的sanitation condition 的tolerance就高多了. 兩年前家泰兄就對我說"你的朋友都到上海去了,你也該到上海定居大家又有個照應,打球也方便".  經過思考衡量得失後,我選擇了台東. Thanks God I made that right decision.台東無論就天氣,環境,生活方便性,交通,娛樂,sports,人情味等都是銀髮族的最佳選擇. 這個議題眞的可以值得深入探討. 下回罷

   Jenny Hu 剛來電我得離開了. 他們從墾丁來今天住知本,我得去跟他們会面了.  最近因天氣較好空我就騎車到知本泡温泉 Woh What a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