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草養生火鍋 

  來草堂,心境上可以放牛吃草享受慢活樂趣。但草皮和茅草屋頂僅供踐踏和遮蔽,無法食用(有自家栽培的新鮮蔬果,不建議吃草),真想吃草的話,建議去初鹿牧場旁邊的原生植物園,可真實體驗神農嚐百草的樂趣。
     

   園區內主題餐廳供應的是養生汆燙鍋,和一般火鍋不同的是,自取的火鍋料幾乎清一色是生蔬野菜。有些像是家裡餐桌會出現的青菜,更多的是聽都沒聽過的菜:土人蔘、巴蔘菜、山芹菜、白鳳菜、角菜、白馬齒莧、藤三七、昭和菜、蘭嶼木耳菜、酸模、龍葵、山苦妹......族繁不及備載。

百草 

   再看看醬料:香椿醬(還分葷素)、養生枸杞醬、梅醋刺蔥醬、白鶴靈芝辣椒醬、泰式香茅醬、台東薑末、三星蔥末等,都是平常火鍋店嚐不著的口味。特別推薦香椿醬,比起X頭牌沙茶那種死鹹多了香草的氣味。

醬料 

 

   也有少量的魚丸、豆腐皮之類的火鍋配料,不過吃太多丸子就吃不下青菜了,節制。 如果你和東坡先生一樣不可食無肉的話,原生藥草戰鬥雞、穀物牛、自然豬一定能滿足你。我最愛的則是,藥草天婦羅,剛起鍋的時候簡直比炸蚵嗲還香還脆。

草藥天婦羅 

 

   怕火鍋吃不飽的人也可以吃養生梅飯(附紅刺蔥肉燥和紅刺蔥肉鬆)或雷公根米苔目,米香夾雜著草藥的香味,非常特別。飯後不可少的甜點(養生五穀粉西米露、白鶴靈芝仙草凍)以及熱飲(白鶴靈芝茶、魚腥草茶、香椿綠茶、白鶴靈芝茶、藥草咖啡)絕對能讓你得到身心靈全部的滿足。

    香椿茶

仙草
 

     吃飽喝足,可以坐在陽台上喝杯咖啡(真的有藥草味),俯瞰台東縱谷的美景。

草藥咖啡 

   或是到伴手館看看在地原生植物加工製成的產品。避免廣告嫌疑我就不PO圖了。我自己是買了一罐左手香(別懷疑,和七里香一樣都是植物)護手霜和佛手柑沐浴乳組。
   如果你也喜歡花花草草,來台東千萬別錯過原生植物園。(by R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