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08_17_16_12_31_9310  去年的小幫手李杰摘下來的特大椰子


曾經有人指著院子裡面的樹問我:「酆哥,這椰子樹怎都沒椰子?」

親愛的,那是檳榔樹,要是會結椰子我大概可以拿諾貝爾獎了。 

草堂的椰子樹都是移植來的,有些不過五、六歲,所以一直到今年才開始結果。人不也一樣,至少得到青春期才能生育。

有些椰子樹的椰子一次就一大堆,客人問可不可以採。當然可以,「如果你爬得上去的話」。一般專門採收椰子的農人()得穿釘鞋穿裝備才上得去,雖然也有專割椰子的棍子,但畢竟長度有限,遇到太高的樹就沒法度。有客人問椰子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不會破掉嗎?您...真是多慮了

我拿了隻斧頭請他劈劈看,結果試了好幾次椰子殼才打開一點點,可見這殼有多硬。

     椰子肉可以吃、可以榨油;椰子水可以喝,椰殼纖維經過處理可以成為活性碳,椰葉在南洋還可以拿來蓋屋頂,全身從頭到腳都有經濟價值。

     有人嫌椰子樹只顧自己往上長不能遮蔭。但一棵只有遮蔭功能的樹實在也無趣得緊,特別是在這個「一人得道雞犬昇天」已經太流行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