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昌哥(修船的師傅)帶單腳滑水板來草堂, 順便測試一下船的性能及狀況.   夏天到了,在海上拋錨雖然刺激但並不是件愉悅的事情.

下山準備去港區搭船途中, 看見一群人, 穿著迷彩衣, 站在下山路口聊天再仔細一看, 他們道具(heavy duty spear, 五花大綁用的繩子...)齊全一看就知道是來獵殺山豬的.

"有看到山豬嗎?"我問他們

", 好多條呢!" 其中一位帶著原住民口音, 五十多歲, 身体壯碩, 住在五線的男子同答我

"有獠牙嗎?"

""

"最近這些山豬時常在附近聚集, 半夜狗都叫個不停, 我都不再睡這兒了..."

"不會啦! 牠們都跑回深山去了"

我想山豬群已被他們嚇倒了, 牠們往都蘭山的深山去了. 我是曾經騎ATV下山時, 看過兩條山豬跨越山路, 豬爸爸還帶有獠牙, 看起來就蠻慓悍的這兒的各路獵人都沒捕捉到牠們, 反而是幫獵人獵山豬的好幾隻土狗被獠牙刺穿肚腸, 死於非命我不知道是山豬天性兇殘, 還是人類的獵殺激起牠們自衛的本能.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 雖是rule of jungle, 但人類的參與使得這law of jungle 顯得頗不公平假如魚群有槍支, 山豬能有獵刀, 這樣的game 才有公平性可言  你說呢?

 

號角響起, 發呆一號再度出航太久沒出去, 忘了要報關  在海上全程都被海巡錄影

昌哥

 

 

 

新蘭港外的大礁石上都是游過去的釣客

 

 

從都蘭灣海上看草堂

最近剛學會做鬼臉的亞青

 

 

 

自已動手, 不要人餵的亞青----學習獨立是人生第一個課程

 

 

 

 

 

 

 

 


 


 

 




夢幻部落潘哥


 

 

 

 

 

 

 

 

雞也變成了寵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