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在獄中對兒子致中說: 放下,做你自己罷!    我相信這真的是阿扁心層深處最真心,最真實的話.  俗語說"人之將死, 其言也善"  人平常都因有各種內,外在因素, 難得敢面對真正的自己  往往在經過生死交關的重疾或在戰爭面對生死或在失去自由面臨牢獄之災才可能有大澈大悟的省悟 真的要恭禧阿扁能有如此的機會"悟道"了

說的容易----放下, 做自己.   、:但, 真能做到的又有幾人呢?

兩個月前在墾丁的YOHO resort 餐廳與嚴長壽及曾老師(YOHO及牡丹灣渡假村的老板)用餐. 在餐敘中Stanley Yen用羨的口吻介紹我的生活時我說:衹要你放得下, 你們都可以做的到.  曾老師附議說:說的也是哦!  但怎麼放下呢!  You see that is exactly the problem. 偌大的事業, 几百上千的員工, 怎么放下呢!  也許我就是有那個命罷! 股價跌成那樣, 銀行隨時會抽銀根. 正好那時有人願意接手,  職埸下來又如此幸運的來到都f籣、就是有這么都多的機緣加在一起嘛!

就是有那福份罷!

放下, 能夠真的做自己就是幸福  從小我們被教導做父母的乖小孩("乖  聽爸媽的話")  老師的好學生  朋友的好兄弟 入社會後, 更得做老闆的好員工 妻子的好丈夫 孩子的好爸爸  年齡稍長事業得意後,   得做部屬的好上司 員工的好老板 股東的好.....一生中都是為別人活著  連我自己以為喜歡的高爾夫球都非出自自己真正的意願(來台東三年僅打過一次球)  退休來台東後, 才開始慢慢的學習做自己,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而非別人expect 你做的事   我也學會說NO,  我對不讓自己愉脫的事就不做 這种感覺真的是太捧, 太捧了.

其實講白一點, "做自己"用英文說就是Don't have to put up with anything or anybody.  再用更低俗的黑人英語說 I ain't taking no shit from nobody.   好家在,  我終於可以做自己了----沒有股東的指責或讚賞, 沒有員工的期待, 沒有--------                                

jUST DO YOUR  OWN  THING AND BE YOURS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