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來外面還在滴滴答答的下雨,對這兒的氣候來說可是蠻難得的. 草堂的兩顆剛移植但己呈現枯崣好像要褂了的11年桂花又有生機了. 土芒果, 仙桃, avocado, 香蕉,木瓜, 釋迦及火龍果也都受益了罷. 這場梅雨可還真下的久呢! 對這場綿綿細雨我還真不排斥而且還蠻高興的,但荼壺攝影老師可要哭了 蘇菲亞的茶壹老師安排了國內外來的婚紗攝影客人從前天開始陸續抵達.  真不知道這种天氣他要怎么拍呢!

這兩天都在處理jet ski下架的問題,縣政府,海岸巡防局,東管處三邊跑,終於算是解决了. 我也還真有一點偑服台北人的效率及自己鍥而不捨的精神呢! 目前還有一件未了的事是新蘭港的啦圾問題. 其實問題也己解决了大半(還真要感謝善心人士捐贈大型環保桶六個,價值好几萬呢!)剩下的是找鄉長協助讓車子開進新蘭港了

今天中午以後的雨下的真蠻大的,若再持續一天我看又是個災難了. 雖怪前兩星期参加了一場由曹永和基金會主辦的演講"殖民地時代的台東"提到當年日本人不願移民台東的理由---旱災,洪水,生番,malaria.

下午本來Ann陶,二姊及慧中要來, 她們現在己在花蓮.  我建議她們在花連多呆一天明天視情況再來

 

小劉送的三隻錦鯉不吃飼料祗好餵他們小魚及泥鰍了

 

 

 

 

 

 

不到半天全沒了

 

 

 

 

四,五月時盛產桑椹. 台北難得看到 但南八里的院子及草堂的路邊随手可摘


 


進入火龍果季節,其實草堂院子裏的水果在這一兩個月都可採食了


 


往下看草堂

前天史前博物館的曾副館長來草堂.  他+几年前曾在東管處服務, 也做個過東部海岸的規劃.  他認為都蘭灣是東海岸最美的地方



 


 

新蘭港日前是6條竹筏及l條遊艇

 

發呆一號

別看它小, 它可是可以坐八個人喲!


 


綠島

 


 

 






雨真的不能再下了, 晚上我打算睡港區, 不回草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