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八大電視台節目主持人

原住民阿美族美餚





 



聚樂山莊主人--鎮國的家

聚樂山莊民宿

前天A We(偉哥)邀我到他家吃飯又說八大電視台要製作一個有関都蘭新移民生活寫實節目. 當然,我昨晚七時就準時欣然與會. 現塲除了製作單位的工作人員外,還有附近的一些新移民. 晚餐是戶外自助風味餐. 有各式各樣的野菜及原住民最喜歡的蝸牛,還有..一大堆都叫不出名字的東西. 下個月播放時看電視就可以聽到解說. 鎮國,Wendy,阿義,偉哥等約+位本地新移民在一起交換生活上的一些心得. 主要的話題還是有関種菜,有机蔬粜的培植,附近土壤的改良方法等. 那都是一些生活上最trivial的事情. 而國家大事,蓝緣之爭,選舉,經濟,股票漲跌跟我們這批人好像完全没有一点関係. far out ,really far out真是太棒了,太神奇了.

來都蘭快兩年了. 雖不是很長的日子. 但在昨天的塲合我發現我己是住的最久的新移民了. What u say? 鎮國的"聚樂山莊"己峻工並於前几天開幕正式營業了. 盖的真的很好. 也是我們這附近最壯觀的民宿. 我常笑它是我們都蘭的總統府很有氣派. 說真的这些新移民對帶動地方經濟繁榮的確是功不可沒. "While there is an inter-racial marriage there is a new culture "尼采說的. 我相信新移民的貢獻应不催是在economic level,對未來新文化的形成,也會扮演一個重要腳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