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雄蓋的茅草屋出了一些狀况,其中最嚴重的該是屋頂漏水.  阿雄回隆昌, 請求救兵, 找來了三位長輩幫忙 這三位老人家分別是78,72,68歲, 但幹起活來可真一點都不含糊.  中午工人平常都要休息兩小時, 他們可是衹化了半個小時又重新工作了.  他們三位說都是退休人, 每天就是放網抓魚而 這次是誠心想義務幫阿雄的忙 (顯然阿雄是己黔驢技窮, 不知如何是好, 衹好回家找長輩幫忙) 當然, 我也不會讓他們白做工了  我也己邀他們三位出海釣魚

 

 

 

 

 

 

左一 68歲  左二78歲 幹起活來身手靈敏 右一72歲, 曾幹過船長(1000噸)

工人上工到下午両點, 跟工人們到美容餐廳吃中飯  魚是自己釣的, 蝦是人家送的 叫了個麪跟湯, 喝了點啤酒 坐着聊天 雖然這兒場地簡陋, 但風景優美 (去年夏天在這吃飯時, 看到鯨魚在都蘭灣裏嬉水)  菜色雖不特殊, 但都很新鮮 這時來了些釣客一來就進入KARAOKE間, 點了啤酒慶祝釣到大魚  Woh,  我眞的覺得無論是這兒的工人, 釣客都好幸福快樂哦!

 

 

小劉---明志口中說話算話的人

快樂的釣客慶祝豐收

 

小帥哥----美容的兒子  店內的客人都是他在照應

 




明進全家來草堂種樹


 




幸福(紅色帶子),天堂(籃色帶子)是同一胎的兄弟.  我是前年9月從北源(泰源進去)帶回來的  那時他們僅一個月大被棄養沒多久  北源國小蔡老師夫婦知道我想找隻土狗 剛好在他們学校發現這對  本衹想要一隻的 但拆散他們怪可憐的 所以就一次收留了兩隻 跟其它小狗一樣小的時候模樣還蠻可愛的, 但當他們漸漸長大, 有了他們的特質後, 我就跟他們愈來愈疏遠  八,九個月大時, 我還住在南八里, 有天清晨兩隻小狗(幸福及天堂----名字是我取的, refecting the state of mind when I first moved here)叫的厲害, 我起床一看 不得了我們家的三隻(另一隻當然就是從台北跟我來這的噹噹了)站在一排與另一邊有大小+幾隻流浪狗(也就是沒有人飼養, 田裏的野狗)對峙, 好像戰爭即將爆發 我們(我及家中的三條狗狗)家園即將淪陷   我毫不猶疑的馬上打開所有的電燈, 自己手上拿着一隻手電筒, 另一隻手拿着掃帚, 親自披掛上陣( 開玩笑 ,己侵入我的land((the exodus--this land is mine and god give this land to me ---))衝到房外大聲吼叫"出去,出去"   加入我這隻勝利軍 果然戰況立刻改變, 一下子就把歒軍震撼住, 敵軍己沒那么的囂張  當我帶頭衝入敵營後, 帶頭較大較兇猛的那隻轉個身夾着尾巴落荒而逃 當然它的黨餘看老大都跑了當然就鳥獸散的都跑了  這也是我在這兩年最大的戰事及英勇事跡  --  把那群野狗擊退了  Of course, this is not the end of the story     待續    早上要去騎一下車, 待會還得去機場接人

看'幸福'的吃相, 就知道他有多幸福了

 


 


'天堂'不但笨而且看起來除神精質外還帶憂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