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ppport'原是個法文字,用在英文裡跟法文一樣是套交情,拉關係的意思. 我常說臺灣這么的小,衹要多談兩句你幾乎可以跟臺灣的每一個人拉上一點關係. 這次李禮來都蘭當然除了敍舊外,很自然的就談到他回國的動機--除了來找我及林經國及拜訪一些老友外,就是参加320的投票.

   "你記得我以前住的地方嗎?馬英九他們家就住在裹面".  李禮以前住的地方離建中不遠騎脚踏車大約十分鐘. 他原跟他的大媽住在一個大園入口簡陋的一間七,八坪大的房子.  因房舍非常獨立,所以我常下課騎車去他家玩. 馬英九的老爸跟李禮的老爸是青年團的同事(與救國團無關. 當年蔣介石政權撤退時,有一批青年跟國民政府一起來台. 我過去的老長官老同事李棣恕就是那批流亡学生中的一員. 其實這批優秀青人在台灣過去五+年對台灣貢獻很多. 這青年團的宗旨就是輔導這些大陸來台青年就讀或就職. 後來青年團就被編製在省政府下叫訓練團. 很多傑出政府官員尤其是財政,賦稅的政府首長都是出自這個單位). 大園內在我印象中非常擁擠一間大的日本房子裹住了+一戶人家,馬英九比我小三歲,但比李禮要小七,八歲(李禮十歲才讀小學而我又早讀一年)所以李禮就沒跟馬英九玩在一起,但跟他的大姊姊ニ姊就很熟了. 馬英九的姊姊跟李禮一樣讀的是萬華國小,学生都是本省人,所以李禮跟馬英九的姊姊都說得一口標準,流利的台語. 但他的爸爸將馬英九送女師附小就讀(當年台北三大名校---北師附小,女師附小,國語實小,外省子弟較多,学校裡難得聽到台語)所以馬英九的台語才會顯得生硬. 這樣看來馬美九小的時候我就很有可能見過了.

  說實在的,馬英九就像是在傳統美國中產家庭所希望培養出的good old American boy---上天主教的小學,中学,play American football,上IVY school,参加兄弟會,剪短頭髮. 在一個傳統中國的老式家庭希望培養出的小孩應該是以温良恭儉讓為principle ethics 的. 馬英九應該是在這樣的家庭培養出來的這种個性. No value judgement. I think Ma is more like a person raised in a white  middle class family,while Bien and Shieah are from gehtto families. In the gehtto,k ids are raised in tough environment.  Survive of the fitest become the rule of  thumb for these kids. I am the number one . For five dollars he 'll sell his mother. 這可以解擇釋為什么謝,扁的一些behaviors不能被很多知識份子及中產階級認同,但在下層社會裹就可能有不少的人可以認同. Stay away from politics. 我己說的太多了.

港區的清晨除了美以外,感受寧靜應該是另一特色.(遠处的漁船,退潮後的浪濤声)


伯铜騎著沙灘車在五線帶著他狗兒子及老婆  是不是很cool



有看過這么幸福的狗嗎?  外出兜風决少不了他. 口渴了還要喝啤酒,"台啤我可不要,我衹喝海內根喔!"

"你們不要講了,快點幫我按摩罷"

可憐老狗沒人疼. 狠心的主人任他流浪街頭. 今天我跟他有較進一步的接觸發現他蠻聽話可愛的

衹是這么嚴重的皮膚病我還眞不敢靠他太近呢

他趟著看起來還蠻安逸的

看到此景,我還是感到蠻心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