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傑是都蘭村村長阿山的第二個兒子, 也是我的怪手師傅兼開怪手的老師. 他在我眼中是個很孝順也肯上進的年青人. 才二十幾歲, 結婚也才一年多, 有個在襁褓中的嬰兒, 郤在前兩天深夜因car crash離開了這個世界. 那位被撞的駕駛, 還是東河村的警員.

    當晚下雨, 在台11145km轉彎處, 他正南下駛往都蘭村的方向, 越線撞上正要往東河派出所上班的員警. What a pity?  祥傑走了, 員警還在加護病房.(註一)

    這三年來, 我用過的工人中己有三死一殘癈(註二), 而每一個都是不同的車禍. 但原因卻都是同一個. 別以為原住民才會, 這裡的白浪也一樣, 個個都是喝酒的勇士, 個個都不怕死. 說實在的, 別看我單手悠閒的開著小跑車或騎重機迅速的壓車過彎, 但是我心中總是毛毛的---怕對面殺出個冒失的drunk driver.(年青友人也是車友的小色狼就是在大港口過彎為了閃躲一輛喝醉酒的老人騎士, 讓老婆在醫院躺了好几個月)

    喝酒是這兒的文化, 也沒什么對或錯, 該喝與不該喝的問題? 衹要大家喜歡, 不影響他人, 酒醉不開車, 不危及他人安全, 喝酒本也不是什么壞事, Jesus不還變出好酒, 請門徒們喝嗎? 但扯到公共安全則是different story. 去年初我fire了一個工人, 就因我要他酒後別開車, 他卻執意要駕駛. Sorry , don’t come back then.

 

註一

員警的問題更麻煩, 雖然聽說他己清醒過來, 除了骨折還有腦震盪. 但最要命的是他本身也喝了酒

註二

工人阿貴情況與祥傑完全一樣, 年青, 長的帥, 娶了個大陸新娘, 几個月襁褓中的嬰兒, 也是立刻就過去了   秀蓮的老公也差不多, 祇是小孩稍大, 約四,五歲了, 現在在家靠老婆養  這都是這兒的一些pathetic story  前幾天在大巴六九掉下山的車禍也是因父親酒駕帶兒子上山打獵, 兒子現在還躺在加護病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