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文章從老友Sam的部落格轉載

---------------------------------------------------------

 

新台灣人要學習的胸襟大愛

分類:新台灣人
2007/08/03 17:28

****************************************************************************************

      那天老友yk從台東都蘭到台北來參加老同事韓總的安息禮拜, 事後約了我及其他幾個老友同事晚上在"喝一杯"吃飯.

      yk這一年多來已完全變成個台東人----"新的"台東人.從一個台北資訊界的大老退休下來,移民到好山好水的台東, 原本想搞民宿,卻一頭栽進東海岸線美麗景點的土地投資買賣上, 玩性不減的他遊遍台東後,現在更是"上天下海"---先取得飛行駕照玩起輕航機,又拿到船員執照買了漁船出海釣魚.

    大夥許久未見,熱烈的談笑敘舊,喝著七喜啤酒.我看著幾個月沒見曬得黑亮的yk,問他買了輕航機了沒?他嘿嘿笑著,從口袋掏出個數位相機撥弄了幾下後說: <就是這一架>,我摘下眼鏡拿來一看,是張yk站在一架輕航機前的, <再看第二張>,是同一個鏡頭的近距離,人機都較清楚.再看下一張竟然是一架摔壞的輕航機殘骸,第四張`第五張也是……原來這架輕航機就是六月底在台東關山摔下來造成二人當場死亡其中一位是美國人的那架飛機!

    Yk說那一天他獨自試開這架輕航機上天翱翔一番落地後,想賣這架輕航機給yk的陳俊榮yk照了張相,第一張人太小,說重照一張較清楚.剛好來了個外國人就是英語史懷哲的艾瑞克(Eric)問說可不可以乘坐. Yk說後來他離開不久,<才一分鐘 !>,就看到陳俊榮跟艾瑞克兩個人坐的飛機從頭上飛過,他心裡還在想怎麼飛的這麼低,回頭就聽到轟的一聲飛機栽下來,他是第一個趕到現場救人的.

 

   聽yk描述歷歷,不禁替他慶幸,也婉惜年輕的艾瑞克.

 

   以上的事不是這篇文稿的主題,  我想要說的重點還沒說到.

 

   新店的<喝一杯>餐廳是我們這些老同事以前常來的,當晚吃飯連後來趕到的羅總夫婦共八人,除我之外,其餘七人都是深藍一族.一面吃一面聊著聊著,不免觸及了令大夥痛批綠色執政之事:

   <這個侯寬仁竟然竄改筆錄 !>

   <玩弄司法 !> 

   <民進黨這種法官 !>

   ……這兩天聯合中國媒體大肆報導的小馬特別費案市府出納偵訊筆錄不實記載讓大家憤恨不平, 我看報紙及電視也懷疑侯檢是怎們稿的.

    家華兄美麗的夫人搖頭嘆息說 : <政治讓人昏了頭 !>

    我也說是是: <只有立場 沒有是非>  <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我心理想到台灣已變成這樣,連之前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也是各擁其主,內鬥得太難看.聯合中國tvbs等媒體不要說了,就是大話民視那些名嘴政客也多是如此,這都不是"新台灣人"該有的.  

    我說馬英九被起訴前大家不是都相信侯寬仁,把他捧得很高嗎??

     還有, "奇美"詹啟賢大家批他是幫阿扁319槍擊案加工製造兩顆子彈的共犯 ,現在案子未了出來幫馬英九差點變成副總統,大家都又捧他呢!?

    總之,我與這些藍色的好友同事們吃飯喝酒時常有這種論辯, 大家習以為常,不傷感情.

    yk突然叫我說:  <Osam!> <台灣人啊........>

    yk又提及了摔死的艾瑞克的父母,他曾在台東碰到這對遠從美國田納西州飛來處理兒子後事的夫婦,並與他們談話.

    我說我有看到報導他們化大愛還要幫摔死著的越南遺孀到美國生活的消息.

    yk說在美國的田納西人,一般是被視作像台灣的鄉巴老,較敝俗的.真沒想到這對老夫婦會對兒子遠離家鄉來到台灣東部教英文而搭飛機摔死沒有哀傷,反而說這是他兒子喜歡的地方,喜歡做的事,他們並不會覺得難過.

    英文說得極為流利的yk問艾瑞克的父母,要不要找律師幫忙索賠,他認識些律師可以幫忙介紹.  (台灣人或中國人遭逢飛機失事一定是呼天搶地告這告那要求賠償的)

     那知回答是<不需要> <不會告>

     yk又問 <你不生氣? >

    <.不會>  <艾瑞克因為從事他喜愛的事而蒙主昭喚,我怎會生氣呢?>

     yk再問:<你們以後還會來台灣嗎?>

     < 會!> <台灣是個美麗的艾瑞克所喜歡的國家,以後我們還會再來!>

 

    這是多麼令人感佩.  何等胸襟.  何等大愛.

 

    這是島國小鼻子小眼睛陷於藍綠族群迷失的台灣人要學的

 

    當天晚上我本希望yk把與這對夫婦的對話概要寫下來,我再將它列入"如何成為令人尊敬的新台灣人"部落格中. yk謙稱文筆不好.

 

   不知我是否完整陳訴這段故事....... 

 

 

comment : 1. 老外應該叫Eric罷, 不知怎的我怎么會記得叫Jonathan.

                       2. 我並未跟他老爸見面但談話內容大致相符

                       3.完全同意你的看法---新台灣人不應再掉入籃綠之爭的泥沼,新台灣人的ethics 該昇華了

                        4.感謝您在去年就幫我陳訴了這個story

                         5.對了,是陳俊榮我也把他的名字寫錯了

                        5.                                                                                                                                                                                                              我要引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