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海岸步道(新蘭港段)  

連結那界遊憩區到新蘭港短短2公里的海濱步道「太平洋海岸步道PART,今年初趕在選舉前悄悄地誕生。沒有杉原或金樽長長的沙灘(有沙灘誰還需要步道?),多了一份小漁港的寧靜,也躲開被大肆開發的覬覦之眼;正因為知道的人不多,少了閒雜人等的喧嘩,更適合清晨或夕陽時分的午後散步。

從台九線149.5k處往海濱走,沿著這條濱海步道漫遊到剛拉完皮的新蘭港,港內只有區區數艘膠筏,釣客躲在車子的陰影下,港裡的燈塔上停著找尋獵物的海鳥。防波堤上新貼的馬賽克磁磚大喇喇地寫著「新蘭漁港」,彷彿怕有人不知道這兒是哪。唯一掃興的事,就是港邊安檢所裡的海巡,遇到有人在港內游泳會用很大的哨聲警告。

新蘭港  

這兒不需要甚麼太人工的風景區,因為太平洋和都蘭山就是最好的風景。2/18(六)下午兩點,就在港內新增的木平台處,新蘭港首次舉辦不售票的小型戶外音樂會,有來自南洋的歌手和台灣的四重奏團體,帶來寒冬中最溫暖的音符。新蘭港木平台  

      有甚麼伴奏可以比得過海浪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