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道從台南來的辛老師久聞都蘭草堂卻總是沒找到機會一遊,今天和他退休前的老同事也是一群老師們今天特別來都蘭草堂參觀,他們是愛到處遊山玩水的同好,來過台東多次,但是第一次停在都蘭玩。

遊覽車停在都蘭草堂山下,得靠我們開三台轎車分多次接駁上山,老師們七嘴八舌五個人有六種意見、七個問題,也不管到底老闆是誰只顧自己說自己的。我想,以前總是老師負責說學生負責聽,大概很少有需要聽別人說話的時候吧。

接駁上山不需幾分鐘眼前豁然開朗。「沒想到這山裡別有洞天,都蘭草堂真是世外桃源啊」剛走下車的一位老師忍不住脫口讚嘆。「來過多少次台東以前怎麼不知道這裡?」要怪就得怪老闆太低調了吧,連個招牌都不做。

都蘭草堂 午宴  

(都蘭草堂的自助餐算不上高檔 但卻色香味美 顧及營養均衡健康養生)

或許是一路舟車勞頓又或是已經過了中午,大夥兒來不及等到全員到齊,已經磨拳擦掌準備搶食桌上的午餐。自助餐的準備其實花了三個女人(Justee和都蘭草堂兩位鄰居)一整個早上的功夫才搞定。

都蘭草堂 午宴  

(都蘭草堂的 鮮筍可是一大早去後山五線挖的 百香果青木瓜則是很慢的)

都蘭草堂 午宴  

(都蘭草堂的金瓜米粉用的是自家種的南瓜)

青木瓜百香果是都蘭草堂的招牌菜,來過的人都知道都蘭草堂裡裡外外都是木瓜樹,一年四季總是結實纍纍。不夠熟還不能當水果吃就做沙拉,還能做成青木瓜排骨湯,湯頭又濃又甘總是很對客人脾胃。養身的金瓜米粉秋天吃最是潤肺,南瓜來自都蘭草堂園內;來自都蘭五線今早現挖的涼拌竹筍,保住了夏末最後的清爽甘甜。鹽燒秋刀雖然不是高檔的海鮮,但火候拿捏得宜可以把魚的鮮味鎖在皮下,配上自家檸檬最是配飯。清爽的蠔油百菇、下飯的魚香茄子、顧及色香味及健康的奶匯雙色花椰都一下子就見底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燉豬腳以及來自都蘭山上的桶子雞更是一下子就銷售一空。

都蘭草堂 午宴  

都蘭草堂 午宴  

(讓老師懷念的課桌椅是特別從山下搬上來的 都蘭草堂給大家懷念的味道)

都蘭草堂用的蔬菜或海鮮肉類盡量取自自家菜園或附近鄰居養的或種的,碳足跡少了不但食材新鮮,也比較吃得放心。菜色則從配合節氣修養身體角度出發、盡量讓大家吃到旬的味道,學習老祖宗的智慧。


今天的另一位主角則是校長,在辛老師的細心安排下大夥兒為他慶祝生日。他說有這麼多人幫他祝壽,又有這麼美的風景,這是他最難忘的一次生日。

都蘭草堂 午宴   都蘭草堂 午宴  

都蘭草堂 午宴  

吃飽喝足一群人終於有力氣走下山了。天氣雖不算頂好,但是從大家臉上滿足的表情可以知道心情都是豔陽天。

 

*經過這次經驗,草堂可承辦40人以上的午晚宴(自助餐),每人$400元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蘭草堂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