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某日我人在拔草的時候,飄來一個短頭髮的年輕女生想要參觀一下。說”飄”真的是因為她無聲無息地走到我附近我才發現,完全沒有停車下車的聲音。或許她把車停在園區外走進來(真的有人基於禮貌停在外面不到2米的路旁),一問之下,竟然是看到山下路旁招牌信步從走上山來的。她說在台東開完研討會隨性的上了沿海岸客運,看到喜歡的風景就下了車,一個人反正很自由。除了雙腳,地圖、旅遊手冊都是多餘。

以前客人問要如何到草堂,很自然的就會覺得對方應該是開車來。其實,真要推廣低碳旅遊,應該要跟小女生學習—坐火車、公車、走路。  

草堂地圖.jpg    

來草堂坐火車請坐到台東站,出了剪票口往右到搭鼎東客運候車亭(時刻表如下),可以搭8101,8103,8109沿台11線坐到”新蘭港”下車(請不要搭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因為最遠只到富岡漁港),左後方路對面有間招牌上掛台腳踏車的新蘭灣柴燒披薩,那裡就是往草堂的入口。腳程快的話沿指標往上走約15分鐘(930m)就到了。騎腳踏車的朋友可以先來電告知,我們想辦法幫您和您的愛車弄上山,沿途芳草鮮美落櫻繽紛,比起開車多一分情趣。

客運時刻表  

Entrance  

開車的人如果從花蓮來請走台11線開過水往上流(在台11線148K)後一公里就會到新蘭港,留心左手邊藍色的”惠香小吃部”招牌,這就是新蘭港了,往前看右手邊有台腳踏車懸掛空中招牌寫著草堂Café,在那兒右轉沿指標前進開約2分鐘就可以到草堂。

水往上流  

高屏開車走台9線來的朋友請在知本(台9線393.5)靠右轉入台11線,前行經過台東市臨海路上中華大橋後繼續前行到台11線150K左右會看到”很慢的釋迦”,再前行1公里看到右手邊”新蘭灣”的房子對面就是草堂入口,請左轉上山沿指標前進開約2分鐘就可以到草堂。

      

       從台東山線(鹿野)走台9線來的朋友往台東市區開,走更生北路接更生路轉中興路,到底右轉馬亨亨大道直行看到左手邊森林公園入口後再前行兩個紅綠燈會看到往海岸線,台11”的標示牌,請在那裏左轉中華路上中華大橋,繼續前行到台11150K左右,會看到很慢的釋迦,再前行1公里看到右手邊新蘭灣的房子對面就是草堂入口,請左轉上山沿指標前進開約2分鐘就可以到草堂。

      從台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