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讀書 

還在準備草堂Café內裝的那個周末,跑進來了兩個56年級男孩到店裡要買冰淇淋。

現在是冬天,我們沒賣冰淇淋耶,男孩們一臉失望。

 

那我可不可以玩你的電腦?”

因為網路還沒好,只有一些踩地雷接龍之類的內建遊戲可以玩,小朋友卻依舊玩得津津有味。

 

附近鄰居的小朋友大多在都蘭國小或國中讀書,下課後最多只有課業輔導,沒有補習,也沒有網路可玩、書店可晃。回家後的小朋友除了看電視少有其他娛樂。

 

葛格要用電腦做事了,男孩們個個依依不捨。

不然這幾本書借你們看好了。是幾本壓箱的哈利波特,沒注音他們卻看得懂九成以上。可惜我沒幾本適合小朋友讀的書。

葛格,這本可以借我回家嗎?”書就這麼跟他們回家了。這幾本書放在我家只能養灰塵,但是給了他們就像是重獲新生,生了兩倍價值。


為了幫助偏鄉小朋友能有更平等的教育機會,草堂響應誠品書店捐書理念,推出捐書抵住宿費($20/每本,每次最多5本為限)(請以適合國小/國中學生之書本或旅遊書籍(不要雜誌)為主,並先來信告知書籍名稱),我們會將您的愛心書籍捐給都蘭圖書館或都蘭國小(或國中,視書籍內容而定),或放在草堂Café讓新蘭港區附近的小朋友都能隨時接近閱讀。

 

旅遊,就是生命的分享,請把你的書和都蘭分享吧。

 

如果你有些舊書願意捐出2/223/21也可以到全家便利商店。

http://udn.com/NEWS/FASHION/BREAKINGNEWS11/616810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