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線休憩區 

     昨天早晨帶著探訪草堂的兩位朋友上五線,這個鮮為人知的草堂私房景點。據說,五線是孫運璿先生任經濟部長時,大手筆全省開闢的諸多產業道路之一。換句話說,它已有將近四十年歷史了。然而,別說外地人;恐怕就連都蘭人都不太知道它的存在。就更不用說到過此地的人是微乎其微的。令人訝異的是這麼隱密的地方,已有相當完善的硬體設施,包括不小的人工池,有著蒼鷺和魚狗棲息。此外,還有巨無霸的"六星級"涼亭,同行的兩位國台交小提琴手說,那規模幾乎可容納整個樂團七、八十人了!

     從前天晚上就下下停停的雨,讓早晨的空氣格外清新、景物格外開朗明亮。到五線已經是第四次了,這一回,它以最美麗的樣貌迎接我們。濕度和溫度的完美調合,讓都蘭山上氤氳繚繞的山嵐更增添它動人的美。

都蘭山嵐 山嵐氤氳的都蘭山景

小溪畔的素雅涼亭 涼亭近影

溪畔成排的楓香 

做了攔砂設計的小溪 做了攔砂設計的小溪

又是個六星級的設施----烤肉灶 

     休憩區內還有好幾個這種烤肉灶,我們戲稱"又一個六星級"的設施。

     酆哥堅持要深度走透五線,一定要過夜,也就是至少兩天一夜。以他的生活理念,這樣的美景,又有了這麼多建設,卻罕有人至,簡直可說暴殄天物。因此只要草堂有訪客,他必定帶著滿腔熱情領著人們暢遊五線。為了不荒廢這樣的好地方,他甚至想租下五線內目前廢置的兩個建物,自掏腰包整理後,提供給懂得欣賞五線的朋友來體驗五線的夜生活。我們期待這樣的心願早日實現!(by Liy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