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可能是颱風外環氣流影響, 雨量多, 氣候不穩定, 天空時睛時陰  雖然下兩濕答答蠻討厭的, 但這种氣候對植物的生長頗有助益.

你看!  种了一年半的野薑花終於開花了

這顆樹上的酪梨(至少兩三百個)我一年也吃不完



紅色鳳凰開花了

萬綠之中一點紅

阿勃勒及楓

去年七月原本已奄奄一息, 準備放棄的野生大王椰子, 經搶救現已變的非常heaalthy 了


去年四月移植的酒瓶樹(四棵衹剩已兩棵)已開始適應這兒的環境


 

障樹的生命力強, 移植的十五棵障樹僅一棵陣亡

 

揶子樹的生命力更強 二十几棵揶樹, 僅一棵在去年颱風因椰心受傷不冶  其它的都很健康

大,小葉欖仁因移植poor, 照顧差, 兩年來進展不大, 但現在根部已穩定,明年樹蔭可期成林

從"采豐民宿"移來的八棵楓樹(兩年前颱風吹倒的)也衹剩下四棵, 現狀隱定

園內的九穹樹

這叫什么我還不知道呢!

全區的變葉都來自左邊這棵


大紫薇也開花了(這也是前年颱風後從"釆豐"移來的)

三角眉

黃菊及翠竹綠

看那錦鯉搖擺的尾巴

多美麗呀!

涼亭兩旁是白櫸    草皮經過三個月的照顧, 已都活了  下星期第二批次的駐台使節團來草堂參觀, 這兩天我都自已在打草

遠處不知從那開來一艘遊艇?  不是海巡的呢?

 

 

昨天有位陳姓新移民來草堂參觀  他們已在東河橋河口買了地  對於草堂, 他跟所有其他來過的人一樣-----讚不絕口.  After thorough scrutiny : 我終於發現這兒的缺點是樹不夠大...   我當然也完全同意他的看法   但比起兩年前, 樹木已成長太多了  若再能visualise兩年後, 那不是太完美了嗎?

我有意開放草堂給有緣的外地遊客試住  有人有興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