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九日是我的生日,其實到了這個年齡, 生日僅代表又多了一歲, 給自已警惕---來日無幾, 把握當下, 珍惜有限生命 (也不一定啦, 若以父親享年1o4歲來看, I still got a long way to go!)

在這62個生日裏. 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十歲的生日.  那時(民國46) 台灣的大環境仍蠻艱困, 物質不很富裕, 替小孩過生日更是天方夜譚了. 母親是上海人, 又接觸教會, 當時可說是比較洋派的, 她幫我過了人生第一個難忘的生日-----請了北師附小的同班男同學到家裡吃火腿雞蛋potato salad三明治及生日蛋榚(那時的社會風氣保守, 小男生跟小女生是分開玩的. 男女生講話被看到是會被說羞羞羞)

四十歲的生日時, 我在榮電公司上班, 也算是個大主管罷!  一群祕書助理小女生們買了個很特別的生日蛋糕(with the shape of XXXX, 令人想入非非), 假如沒記錯的話, 那是智芬的點子 (她那時剛進公司不久,還祗有十八歲, 現在可是四個孩子的媽喲!)

其它的六十個生日, 說實在的, It’s just another ordinary day 真沒什么印象是怎么過的了呢!. 這兒我要提一位連續幫我過了十幾個生日中間從末間斷過的小萍, 她從和平公司成立的那一年起 (1990)每年都幫我過生日. 後來李博士Join我們後, 他們每年都幫我慶生, 但感覺上是routine的員工聚會了.  今晨skype上送來個happy birthdaynote(Capt.Wang) 我還感慨的回他

      This is the first and probably the only birthday blessing today

沒想到早上十點左右懷愛來電: 終於找到你了, 今天清早就有一大群人在找你, 有小羅, 王大哥, 還有一位昨天住在這的Steve My. “Happy birthday, YK -----” Steve 電話中這么說 他因還得趕去花蓮沒能會面, 我請他代邀同事來都蘭玩.   接著智芬的電話” Hi, YK. 我們一大群人從大早就集合跟你拜壽, 人都排到廁所了呢! 但都沒法聯絡上你---“  “Hi, YK 小羅 happy –“ “Hi, YK  老任  生日快樂” “Hi YK 建平 找不到你, 我就在你部落格留言---“ “YK 小萍---“ “YK 小喬 Fanny! ---“ “YK 我是春蘭---“     -----    小萍,智芬,春蘭都是和平資訊創辦的元老, 大家經歷過這樣大的變化, 昨天還能跟他們聯絡, 敘舊真是要感謝上蒼的厚愛及眷顧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么lucky的   真的好久沒聽到這么多人叫我YK真還感到怪怪的呢!

       晚間, 兒子媳婦孫女及女友Chris還請吃日本料理這真會是個令我難忘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