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因草堂園內前段的"百慕達"草皮生長速度快, 雜草多, 不易保養, 決定換植"假儉草"   有了上次的失敗种植經驗(上次几乎可說是fiasco)這次我可是take my time慢慢的來   首先從噴殺草劑開始(ecologist environmentalist 可要罵死我了)花了一個半月殺了三次草, 拿出不共載天之仇的精神ho yi shi(上回就因沒有噴殺草劑, 花了三十萬請人來拔草, 當然最後並沒效益, 衹好當做公益--給本地人工作機會罷!)   好不容易年後幾次風面過境帶來不少雨量, 我就到草种店買了 二十公斤 的假儉草草种,心想這次應該不會失敗了  二月中旬終於殺好野草, 埋好自動噴水的管子; 、灑下了草种, 等待 一,兩 個星期後發芽, , 九個月後就有一片綠油油又容易保養的假儉草皮  這种喜悅等待的心情隨著時間開始變成焦慮 "怎么還沒發芽, 已經一個月了!"  原本信心滿滿的園丁也開始變的沈默了,"酆哥, 我們的草种都被紅蟻吃掉了" 有天園丁跑來對我這么. 果然不, 一個蟻窩外成群的紅蟻正忙著搬草种  Woh, 實在很難讓人相信 二十公斤 的草种竟然被紅蟻吃的一乾二淨了, 也真見識到紅蟻雄兵的恐佈. 本以為已學到种植草皮經驗的我再次受到打擊. 不過, 樂觀的我 "現在終於可以宣稱自己是草皮達人了"

 

年初後草堂前段就沒有綠色的草皮了

從西部彰化買了六,七百坪的假儉草

 

準備种植草皮了


請了七,八位工人花了約兩天的時間


 



終於  完工了!






終於, 又見綠油油的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