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早上都會到五線小小的走一下, 回草堂後再騎重機到都籣吃早餐.  前幾天大約是早上七點了罷, 一部黑色的Ford休旅車看來開的很不穩.  一下晃到右邊的路肩, 一下又cross double yellow line中線.  我看情形不對, 跟隨車後不敢超車.  這時有部重機想超越他我在後面看那險象環生的狀況真令我替他湟了一把泠汗 本想到都蘭派出所報警, 但因擔心'被撞一直到都蘭我還沒法超越他. 就在派出所前面二,三十公尺處, 他突然停了下來, 我跟上去一看, 是外地移民到郡界的熟識.   "他媽的你喝醉了嗎?" "沒有呀! 昨晚是有喝啦." "那你現在還酒醉未醒呢! 你知道你開車有多危險嗎?  幸好對方沒來車否則早出事了, 我正要去報警呢!""真的嗎? 對不起, 對不起"  他顯然昨晚酒喝多了還有hangover,他也是要去我去的地方吃早點 .  是熟人又請我吃早點 當然, 不好意思將他送警法辦, 衹能勸告以後切勿酒後駕駛了.

半個月前, 從台東市回草堂, 經過中華大橋時看到一位騎機車的酒醉男子騎著機車歪七扭八的行駛.  我就將他扭送富崗派出所了.  我真的蠻痛恨這些酒駕的人士. 酒醉駕駛真是害人又害己的行為  曾經幫我工作過的兩個年青工人因酒駕身亡, 另一個女工的先生酒駕肇事造成自己及對方車輛駕駛殘癈. 這位年青女工現在除了得賺錢養孩子照顧殘障的先生外, 還得賠償對方駕駛.  真命苦呢!

本地人(不僅是原住民喲!)對喝酒的tolerance很高 依我的標準八成以上的本地人都該是AAA(Alcoholic Anonymous Association)的成員了.  這兒的車禍五成都與酒駕有關(this is my guess). 除了志航基地及海巡的弟兄外(這應與軍方的宣導及紀律有關)祗要警察不開罰單大家都可接受酒駕.  看到了這么多的人因酒駕傷人害己的事件我真他媽的不能接受酒駕, 就算我是雞婆好了, 下次讓我發現酒駕又無法讓車直行的話, 我還是會扭送警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