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ered from 鄭鎮國(聚樂山莊莊主)的部落格

 

            --------------------------------------------------------------------------

 

『今年 六月卅日 上午九點左右一架由花蓮飛往台東的輕航機,在台東關山親水公園輕航機機場附近,因為失去動力迫降在稻田裡,不幸造成機師陳俊榮(35歲),載著美籍友人Jon eric hope(21歲)兩人死亡。』

為何要提及這件意外呢?

前些日子酆哥為了這件事情來找我,他是最後與Eric交談的人,親眼見到意外的發生,親自參與善後處理的人,事件的本身並不值得多加描述,但是,Eric 父母來台處理後事的態度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事件發生前,酆哥才剛從同一架輕航機返航落地沒多久,在飛機旁與Eric 交談,知道他是一個熱愛飛行的年輕人,小時候曾經接受一段時間的飛行訓練,因為喜歡台灣,隻身來台到花蓮擔任英語教師,原本計畫與七月要返美度假,在啟程前想再一次欣賞東海岸美麗的景色所以會搭上這架輕航機!

 

意外發生後,Eric的父母來台善後,這對這在美南、家境不並富裕的夫婦,以冷靜的態度,與仁慈的胸懷面對事實、接受事實,完全不責怪駕駛的過失,還主動希望能接駕駛的越南籍配偶裴氏絨到美國,面對媒體的詢問,Eric的父母平靜的、淡淡的說“It’s God call, I don’t know why?”(那是神的旨意,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此情此景讓人印象深刻!

 

兒子意外死亡,換做在台灣,會是甚麼樣的情景?哭鬧、抗議,要求調查肇事原因、要求檢方對業者求處重刑,要求巨額賠償等等等,我們在各種媒體報導中已經耳熟能詳,但是這一對美國夫婦卻是以寬恕與仁慈的心胸面對,將意外當作是神的旨意,除了宗教信仰的力量之外,人文素養也是支持他們面對殘酷事實的力量吧!

中國自詡為「禮義之邦」,言必稱「仁愛忠信」,但是事實呢?

台灣有許多宗教,包括中國固有的「儒、釋、道、法」,外來的天主教、基督教、回教、印度教等等等,似乎每個人都能說上一段「教義與道理」,但是,社會現況中,卻不是宗教界所說的「平靜、祥和、慈愛、關懷」,倒是「爭鬥、暴戾、仇恨、猜忌」充滿每一個角落。

看看Eric 的父母,我們豈不慚愧?何況他們還表示要將Eric的弟妹也送到台灣來呢!

兒子意外身亡,非但不責怪他人,還要幫助機師的妻子,還要將子女再送來台灣以完成哥哥的志願,此等胸懷,豈不是吾人應該學習的對象呢?

中國人,你能不慚愧?台灣人,你能不省思嗎?

 

註:本文係酆哥屬意代筆,拖延數日之久,實因原存檔的照片中,與該飛機有關者竟然全數消失無蹤,為此深感訝異,日後當請酆哥再提供原始照片,特此述明!

再註:酆哥,抱歉,這些天一直忙著雜事,勞駕您一再催促,今天將本篇文章轉寄,每次看到這篇文章總有很多的感觸,但願我們都能夠有比較寬大、仁慈的胸襟,才不枉費此生!

找個時間來「聚樂山莊」坐坐,喝杯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