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郁達農園位於台E23公路10.5公里. 主人是二十年前退役的空軍飛行教官李順天及夫人,他們也是我認得人中最早的台束新移民. 退役後愛上好山好水的台東就在尚德村也就是郁達現趾買下這四甲多的農地. 早期种植梅子樹是有利可圖的所以這兒主要就是個梅園的infra-structure. 後來他們夫婦兩親自又种植了一千倆百顆的桂花及其它各种的樹木花草水果. 李輝煌跟家人來到這裹第一句話就是這裹是天堂嘛!”. 郁達真的很美,是我的私房景點(南八里民宿的前任主人張裕豐夫婦也把它當他們招待朋友的私房景點). 我常聽我帶去那兒的朋友說這好像瑞士的小鎭喔!””早知台灣有這么美的地方我就不出國了”. 李順天對他的農園照顧的無微不至,園內的一草一木都有他加持過的痕跡. 昨天他自豪的對我說走遍了台東我發現酆哥你的草堂跟我的農園是這裹最美的”. 我衹同意了三分之二. 我覺得夢幻部落也應納入才對. 眞是自吹自擂,太臭屁了罷!

 

昨天本是要到墾丁去的,後因下雨作罷. 想想好不容易下個雨那就趁機把郁達的桂花移過來罷. 順天夫婦非常慷慨的讓我任意選擇樹木,真令我感動. 移植相當辛苦,五個工人弄了一天也才移開了十七(十五顆桂花及二顆含笑). 為能迅速定植草堂我就連絡怪手. 真是令人不敢相信,這些平時拜託我給他們工作的怪手司机及怪手司机老板都一口回絕了我沒時間,沒空啦我先還不太相信,打了十通電話並也請村長幫忙找但回應都是一樣的.  馬英九當選總統真會有這么大的效應嗎? 人民的信心及投資的意願會突然遽增到這個樣子嗎? 這也末免太dramatic了罷 Unbelievable! Incredible!

郁達農園望出

女主人

李順天夫婦

十ニ年的桂花因生長條件好己非常粗莊

鐵樹苗

鐵樹种子





愛玉樹

愛玉樹的果實


李輝煌的姐姐跟我合買了三百斤的梅子準備做梅精

我相中的一塊地,要看順天是否願意割愛







含笑花,香味跟桂花不太一樣




竹柏

+噸的卡車装滿了大小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