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處長及夫婿張光照教授及他們的友人林先生夫婦來都蘭渡假. 行前縣政府,旅遊局,警察局,外事处,本地派出所,not to mention其它上級長官的關注了. 兩天的行程終於於昨天圓滿結朿了. 那天晚上他們進來的蠻晚的. 我請Daya照顧一下. 自己則己換好了睡衣準備入睡了. 突然鈴聲又響,Daya的電話又來了"酆哥他們的車輛進來了還有開道車警燈還一閃一閃的我看你還是自己來一趟罷" 趕緊又換回便服開着小跑車雖然是有七八公里的路程我大概也祗化了五六分鐘(路況好,又沒車,警察反正都在民宿了)就趕到南八里民宿.

金處長說的一口標準的國語,夫婿張教授是浙江杭卅大學影劇系的教授. 金處長對台東相當瞭解並熱愛這塊土地她跟本地知名人士如陳義山等都是老友好友. 光照是第一次來台東,金處長邀他多次來台東但這次才真正成行. 光照知識豐富,見識廣(by the way,千萬不要小看了這些大陸人了. 這批四五+歲的大陸人,都是大陸一流的學生出國留學取得学位後,在美國定居. 有些更是與當地人結緍. 他們跟早期留美的臺灣留學生一樣taking the advantages of 瞭解國內及國外的情况利用他們外語及人脈的優勢不管是教書做學問或是做生意都無往不利. 他們足跡行遍世界,且有可能在其它囤家也住過一段時間可能還精通另外一國的語言. 這些人有vision又有世界觀). 他們夫婦兩對台東觀光事業提出不少精緻,細的看法.處長說他跟鄺縣長也多次交換了看法. 對我說"I am a self-appointed embassodor of Tai-Dong tourist promotion". 光照說"這是你愛台灣愛台柬的貝体表現" 我真蠻受用的. 衹是出自一位中裔美人口中是否有點諷刺?

下面是我們在月光小餞喝咖啡時談話的部份內容

PS. 金處長及光照都有個message而這想法跟我的又不謀而合---台灣的經濟未來是靠觀光而台灣的觀光最有潛力地方就是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