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呆草堂是我最後决定的名字. 過程中我要謝謝建平及他的gang. 他們給了我很多的點子及想法,尤其是應時兄更是給了很多的thoughts. Much obliged. 真的心領了.

   "草堂源自建平兄gang的提議.(在大陸有杜甫草堂). 曾經有討論過酆哥草堂但後來有人建議五十年後再用. 來都蘭後我對發呆兩字有特別的偏愛. 本想用發呆兩字做一系列的命名,Daya來後有她自己的想法. 了表示對經營者的充分授權及尊重,我都採納了他們的决定--南八里民宿是原來的KAKITAAN,發呆147Nude House,原來的HARBOR HOUSE 現改南八里--港區. 唯一可讓我命名的,  就剩下草堂了.  這就是發呆草堂命名的整個過程. 發呆是我的, 草堂是建平gang的. 再次表達我對應時兄的謝意. 謝謝

 



 

 

附件一 建平的都蘭三點構思

 

 

民宿主題:都蘭酆哥三點休閒度假部落

 

壹、三點分別命名設計:園、軒、閣

 

一、園(現為卡基達岸)

◆主題:放逐自我休閒

遠離繁閙的都市,暫停忙碌的工作,找點空閑,領著丈夫或妻子,帶著孩子,邀約朋友來到這裡,徹底放鬆自己,盡情飽餐都蘭最美麗的秀色,沐浴花東燦爛的陽光,享受綠色環抱的寧靜。

◆命名:

*發呆築夢園

位於都蘭灣右側山腰,綠樹蒼翠,空氣清新,步道幽逕,流水潺潺,白色別墅掩映其中,綠色草坪猶如柔暖的伸展台,倚在這夢幻般的伸展台前端的苦蓮樹下,放眼眺望太平洋西岸的水天一色,什麼都不要想,呆呆的完全放空自己,頓覺凡心已隨大海,雜念遁入塵埃,肉體還給自然,思緒瞬間歸零,驀然回首,往事化作雲煙。在這樣淨空、美麗的氛圍下,大可以規劃未來人生新的願景,建築一個美好的夢想。

 

*現代伊甸園

與發呆築夢園相同的環境,賦予不同的境界。古伊甸園是亞當和夏娃偷嘗禁果的愛情聖地。但有關伊甸園究竟在什麼地方?有的說以色列,有的說在埃及,也有人說在西藏,如以《聖經》對伊甸園之描述,是「未經耕耘的土地」及「原野上的居住者」,是一片光明的凈土和沒有疾病和死亡的樂園。古往今來,伊甸園美麗的神話常喚起人類對文明源頭的追憶,對愛情的尋覓。而現代文明社會的今天,雖古伊甸園永遠不在,但人類對其美麗意境之追逐及響往代代不息,當今社會的爾虞我詐、你爭我鬥使人們更加懷念並憧憬伊甸園的恬靜安逸和與世無爭。酆哥遠離台北的喧囂,帶著矚望先祖們充滿詩意樂土的情愫與夢想,隻身來到台東都蘭,赫然發現福爾摩沙最後一片「未經耕耘的土地」,進而成為伊甸神話中之「原野上的居住者」,從此過著回歸純真、安寧幸福的生活。可以說酆哥的都蘭三點堪稱人類心靈棲息之地和精神圖騰的人間天堂。故謂之現代伊甸園,酆哥就是現代的亞當。

 

二、軒(酆哥草屋)

◆主題:浪漫野營休閒

「台東東河水往上流」,這是建平在離開都蘭酆哥三點休閒度假部落以後,即興吟出的上聯,

◆命名:

*觀海軒

*風歌草堂/浪人草堂/海癡屋/欲望小莊/

*夢幻莊園

二、閣

◆主題:海灣激情休閒

◆命名:

*聽濤閣

*蘭心閣

*琴浪閣

*臨波樓

*浴海樓

*蘭灣唇樓

 

貳、另類三點命名設計

 

都蘭哥三點正點有約  (發呆園)

 

都蘭哥三點觀點物語  (茅屋)

 

都蘭哥三點動點浪遊  (海邊)

 

 

 

 

 

附件二 應時兄的"追夢行"

 


 

追夢行

—敘中華寶島協會台東浪漫築夢之旅

許應時

20071210

夜色飛車追夢園

聽濤築夢臥都蘭

杜甫草堂春睡足

鄷哥草堂冬未眠

古有孔明隆中對

今有中華頌歌情

佳餚美酒齊喝采

錯把台東當巴東

三仙古台觀海景

雨傘石旁覓寶石

伴侶共遊踏細浪

北迴同心浪漫時

 

許應時 謹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