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ニ(2008.01.02.)上午八點剛與両位朋友在家吃完早餐. 突然一部黑色的國產Toyota駛入園子driveway. "'誰呀?这麼早,又是大年初ニ"心中正想着可能會是誰. 前座一對年青couple都不ring a bell. 後座 跳出一位女士親切的喊着:'酆哥'. Woh 居然是我們的大家長---鄺縣長. 那一對年青朋友是她的司機跟祕書. 縣長剛從尼姑庵做功德替縣民祈福並rescrutinise她對台東縣的遠景. 聽了真的令我非常的感動.尤其是我瞭解她前兩天的行程(除夕夜的跨年晚會接下去的升旗典禮還有....) '都沒有睡覺嗎?我好奇的問她. '我前天睡了兩個小時,昨天下午...晚上去..功德,祈福...願景'   '跨年晚會的magic show micky mouse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她像個小女孩似的講她的得意創作. 她看到明進(我的工頭) '新年快樂還好嗎?----你不請我吃嗎?' 我還真一時沒體 會過來.就看見明進很有默契的從口袋中掏出一包檳榔給她. 她大方的拿了一顆放進口裹. Woh我眞的是被感動到了. 縣長在我園子來裡吃了她自備的早餐頻頻詢問外地移民的生活並希望我安排一塲與外地移民的座談會. 記得我在泰國問過一些外國人他們為什么移民泰國.很多人都这樣回答"I feel like I am somebody here.' 在台東不杏認我也有這种感覺. 少了都市的alienation. 少了人與人之間的利害関係. living become so simple. 人際間的関係也單純了. 難怪人家說smplicity is beautiful thing

最近的氣候很特別. 兩年來天天期盼的日出(海平線昇起的)都沒等到. 但这几天太陽幾乎天天都是從海平線昇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